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合肥市滨湖城管在日常巡查中发现,韶山路多处雨水篦子附近油污污染严重,初步预计是周边餐馆偷倒泔水所致。针对这一情况,万年埠街道城管中队安排城管队员24小时定点蹲守。

  10月23日晚22时左右,位于韶山路与丙铺路的“古方牛肉汤面馆”店主张先生正悄悄地将泔水倾倒在门前道路边的雨水篦子上,未按厨余垃圾处理放入泔水桶。执法队员立即上前制止,当场拍照取证,并现场做了笔录。该店主承认自己乱倒泔水的事实,城管队员当即责令限期整改,并依据《合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予以处罚。

  “偷倒泔水问题一直是城管部门的一块“心病”,不少商户往往都选择在夜间偷偷“行动”,且随机性较大。”包河区万年埠街道城管负责人称,“针对这一问题,我们联合物业,对辖区内所有餐馆开展法律法规宣传,落实专人进行上门宣传和讲解,争取商户的理解与配合,引导商户规范经营。”

  据悉,下一步,滨湖城管将通过轮流巡回检查、调取监控、现场蹲守等措施加强监管,严厉打击乱倒偷倒行为,保持高压姿态,继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加强餐饮行业监管力度和泔水规范化、合理化处置的宣传,增强广大市民的环保意识和法制意识。(记者 陈成 通讯员 薛云飞)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