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手指被卡门缝 消防扩张救援小孩手指被卡门缝 消防扩张救援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27日9:50许,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一个18月大的小孩贪玩,将手指卡在了自家卧室木门的门缝中,十分危险,请求消防队的帮助。接到报警后,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消防一中队立即赶赴现场救助。

  消防员们到场后,发现小孩的两根手指卡在木质的门缝中,不停地哭泣着,孩子的父母的旁边焦急的等待。情况紧急,消防员一边安慰孩子:宝宝,不怕不怕呀,叔叔马上就把你的手给拿出来啦。

小孩手指被卡门缝 消防扩张救援小孩手指被卡门缝 消防扩张救援

  另一边消防员使用撬棍将门缝撬开足够的缝隙,很快,小孩的手指被成功从门缝里解救出来。

  万幸的是,小孩的手并无大碍。消防救援人员提醒,如果小孩子被卡住了,家长千万不能生拉硬拽,可以用肥皂水、润滑剂缓慢地进行解除,如果长时间不能取出,应该立即报警求助。(潘硕 王亮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