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费德勒向观众挥手示意。中新社记者 殷立勤 摄资料图:费德勒向观众挥手示意。中新社记者 殷立勤 摄

  中新网10月28日电 北京时间27日晚,2019年ATP500赛巴塞尔公开赛展开男单决赛较量。瑞士天王费德勒以6:2/6:2横扫澳大利亚新星德米纳尔,取得三连冠并成为10冠王,这是他今年收获的第4个冠军,也是职业生涯第103冠。

  首盘开局,费德勒在经过三次平分保发后逐渐进入了状态。在第4局,瑞士天王率先取得破发,随后完成保发以4:1领先。德米纳尔不仅无力缩小差距,而且在首盘末尾的发球局里再度失守,被对手以6:2先下一盘。

  比赛进入到第2盘,费德勒依旧保持统治力,第2局瑞士天王正拍穿越得手早早破发,轻松取得3:0的开局。随后比赛中,费德勒继续掌控比赛局势,在比分来到4:2后,他连保带破,最终以6:2取得了胜利。

  在拿下巴塞尔冠军之后,费德勒创造了一项ATP新的纪录——他成为了ATP历史上首位在两种不同场地单项赛事中都有过10次夺冠的球员。除了在巴塞尔收获10冠之外,费德勒在今年的哈雷草地赛同样拿到了10座冠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