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6日上午,合肥公安包河分局接一快递员报警:他在马鞍山路一小区配送快递时,临时堆放在小区的快递被盗,价值近千元。

  “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一个月也挣不到几千块钱,5分钟时间,1000块钱的快递就被偷走了,找不回来的话我就得自己赔了,对客户来说也不方便。”快递小哥报警时忧心忡忡,十分着急。

  接报后,民警通过小区监控和调查走访迅速锁定嫌疑人。10月8日上午,包河公安通过蹲点守候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孙某(女,50岁)抓捕归案。

  经查,嫌疑人孙某有多次偷盗前科,经过包河区一小区时,发现小区路边堆放着尚未配送的快递,遂萌生盗窃快递换钱的想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快递公司表示,订货客户通常要求快递员送货到家,不愿出门取货。快递员在上门过程中,物件容易被偷,为了更好地保护客户利益,希望快递员送货时,客户尽量能出门下楼取货。

  同时警方提醒:请快递公司规范快递员送件流程,加强待配送快递管理,落实专人看管。同时快递员应加强快递防盗措施,在用于配送的交通工具上加装防盗设施,切莫将快递放置在无人看管的地方,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