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蚌埠10月11日电(陈曦)2019年10月9日9时许,蚌埠市公安局禹会分局长青派出所民警在涂山路西段巡逻盘查时,发现一辆非法改装的流动加油车,民警立即控制嫌疑人周某。经审查,周某自去年9月份因非法买卖散装汽油被公安机关处罚后仍不思悔改,又私自改装一辆面包车,专门到周边县区购买价格便宜的汽油,转而向私家车主和建筑工地兜售散装汽油,从中赚取差价,牟利约7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这是蚌埠市公安局自今年8月份以来,在全市范围内集中打击非法销售散装汽油违法犯罪行为的案例之一。

  近年来,非法销售散装汽油行为在蚌埠市逐步抬头,不仅扰乱了成品油市场秩序,一旦被不法分子利用,还将带来极大的公共安全隐患。

  据蚌埠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吕兴亚介绍,自8月份开展集中打击整治行动以来,警方共侦破刑事案件1起,刑事拘留1人;查处治安案件39起,治安拘留39人;扣押流动加油车18辆,捣毁非法加油站点30个,缴获散装汽油约30余吨。经检验,警方缴获的散装汽油均不符合成品油国家标准。

  蚌埠警方表示,对非法销售散装汽油行为,公安机关将持续打击整治,发现一个,打击一个。同时警方呼吁,市民不要贪小便宜购买非法散装汽油,一旦发现应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