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通讯员 董艳 记者 韩攀登) 为深刻汲取10月9日“店集镇卫生院失火”事故教训,10月9日下午,石弓镇及时召开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专题会议。

  会议要求,全镇各单位要同心协力,联合执法,形成合力,重拳出击,对违法违规经营企业,坚决“零容忍、严执法”,该关闭的关闭,该取缔的取缔,坚决全面整治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镇社会经济稳定有序发展。

  会议结束后,石弓镇连夜部署,迅速行动,成立两个检查组,第一组对第一敬老院、第二敬老院、石弓卫生院、失能老年救助中心开展消防隐患专项排查;第二组对石弓中学、石弓隆中、石弓共方学校开展消防隐患专项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现场交办,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制定整改措施,能立行立改的立行立改,不能立行立改的限期整改,并派专人跟踪落实整改。

  检查组对辖区内重点隐患单位进行督查。

  10月10日,镇检查组对辖区商场超市和烟花爆竹开展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查处的非法烟花爆竹采取集中销毁,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10月11日,检查组配合县住建局燃气办对辖区燃气零售经营门点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对无证经营者依法予以取缔,对于有燃气零售经营门点许可证但超范围超许可经营的钢瓶,依法予以收缴。此次检查,共取缔无证经营门点1家,收缴超范围许可经营钢瓶20多个。

  “通过连续三天的检查,目前我镇开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石弓镇镇长赵子刚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加大部门联合执法专项整治力度,再深入、再细致,再全面,再彻底,对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排查火灾隐患,严厉查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严格落实火灾防控措施,确保我镇消防安全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