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019年10月12日8时,合宁高速改扩建项目全椒西收费站新站正式启用,同时关闭原全椒收费站。

  全椒西收费站是合宁高速改扩建项目重要的控制性工程,位于全椒县城西郊K525处,由原全椒收费站向西移位7.2公里新建,并更名为全椒西收费站。

  原全椒收费站是安徽省第一个县城收费站,自1991年建成运营以来,随着滁州市发展,交通流量的迅速增长,已不能满足发展的需要。2017年,在合宁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工程建设之际,滁州市把全椒列入市政交通网络大格局,决定把全椒收费站作为滁州西环上的一个重点出入口,促进滁州区域一体化发展。

  全椒西收费站设计理念源于全椒县儒林文化发源地,以地方历史人文作为重要元素融入高速公路建设,整体设计以儒林文化为精髓,造型融入儒林文化与汉代建筑风格特点,突出轴线的对称,端庄大气、对称美观,气势恢宏。

  全椒西收费站新站房建工程于2019年3月份进场施工,合宁高速改扩建项目办把全椒西收费站工程作为重中之重,积极组织开展“百日攻坚”活动,坚持每周一调度,有序推进工程进度,经过半年多的施工建设,如期完工,正式建成通车。(马昌余)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