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你个骗子,你不要走,警察马上就来了!”7月16日上午,阜阳市临泉县公安局宋集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时,电话里传来争吵的声音。

  接到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发现卖猪肉的老张和卖鸡肉的老刘拽着一名膀大腰圆戴着大金链子、名牌手表的男子。民警询问具体情况,老张和老刘向民警道出了事情的经过。上午9点多,菜市场人来人往,一名男子在老张的猪肉摊前挑选,称了50元的猪肉。男子准备付款时发现身上没带手机和现金,便让老张再借给他20元钱买点菜,等一会去不远处停靠电瓶车的地方取回手机微信付账。

  老张看男子衣着讲究,还戴着大金链子、名牌手表,不像缺钱的人,便没有多想,不仅让男子带走了猪头,还顺手从钱盒里拿了20元钱借给男子。男子走了没多远,又到了老刘卖鸡肉的摊位前,呆了几分钟,提着鸡肉向远处走去。老张一边做生意,一边瞄着男子。让老张没想到的是,男子越走越远,竟然还拿着手机接听电话。

  “不对呀,他不是说没带手机吗?”老张赶紧跑去问老刘,两人才发现,男子以同样的方式从老刘那里骗走了80块钱的鸡肉和20元现金。“他是骗子!”老张和老刘一下子反应过来,赶紧追了过去,把男子拦住并报警。

  经查,男子姓乔,曾因盗窃、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被公安机关多次打击处理过。目前,乔某已被临泉警方依法行政拘留。(王广聚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