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记者从淮南警方获悉,日前,淮南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发生在24年前在我市有重大影响的“1995.8.25”胡某一家三口被杀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

  1995年8月25日,公安机关接到报案,淮南市田家庵区柏园胡某一家三口被杀死于家中。经现场勘查及尸检发现,死者胡某(男、殁年46岁)、程某(女,殁年41岁)系被他人用锐器捅刺胸部造成心脏破裂和急性失血性休克死亡,胡某某(男,殁年14岁)系被他人用锐器切割颈部造成血管断离致急性失血性休克死亡。室内翻动不大,损失物品不详。此案作案手段残忍,后果特别严重,引起当地群众恐慌,影响十分恶劣。

  案件发生后,淮南市警方持续开展侦破工作,省公安厅也将此案列为挂牌案件予以督办。但受当时技术条件限制,20多年来案件一直没有进展,侦破工作陷入僵局。

  经过20多年努力,今年这起案件的侦办工作迎来转机。终于在今年7月17日凌展2时许,专案组民警经过近15个小时的艰苦排查、守候,在火车站东边一“城中村”将杨某抓获。经过艰苦镇密的审讯,杨某的心理防线被彻底击垮,如实供述了其杀人抢劫的犯罪事实,案件得以成功告破。

  专案组民警介绍这是一起普通的侵财案件最后演变成了灭门惨案。犯罪嫌疑人杨某,1982年参加工作,在96处工作。1988年下岗,随后自己做了个体户,在东城市场等地卖服装,那几年也挣了几十万,当时也算得上有钱人。后来做服装生意不景气,又亏了不少,1993年的时候,他又投资理财亏了7万多,再后来他又赌博,直至1995年,他落得身无分文。

  1995年8月24日中午11时以后,杨某从老龙眼坐车来到了柏园小区,想偷点东西,当他进入受害人胡某家偷盗时,被发现,杨某竟用残忍的手段将受害人胡某一家3口人杀死。第二天公安机关才接到报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通讯员 李钧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