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陆先生于今年5月付款预约了“六一”的旅游出行并提前向淮北星光旅行社的业务员盛某缴纳了费用,然后临近六一,陆先生却迟迟没接到任何相关安排与通知。诡异的是,陆先生竟然被业务员盛某拉黑微信及电话。7月2日,记者从淮北相山警方获悉,陆先生上月就此向警方求助。

  与淮北的陆先生有相似遭遇的,还有来自上海、淮南、南京、合肥等地的23名受害人,一些受害人拨打当地的110报了案,还有些距淮北较近的受害人前往淮北星光旅行社问个究竟,淮北星光旅行社陆续接到与盛某达成旅行安排协议并付款的群众询问,方知公司成了被他人假借名义实施诈骗的受害人。

  原来,盛某只是该公司以往的一个客户,由于经常牵线搭桥带客户前来签订旅游合同,逐渐熟谙公司的网络营销手段及受理承接的相关旅游业务,借着这层关系,盛某居然玩起了“偷梁换柱”,盛某虚构星光旅游公司的低价国际旅游套餐,收取23名受害人的旅游款却压根没与星光旅行公司产生任何联系。淮北市公安局相山分局责任区刑警一队接报案后,立即开展侦查,经对资金流水查询,发现盛某把受害人的微信转账及银行转账的累计11万余元用于个人消费及偿还债务。

  6月29日,相山分局责任区刑警一队的侦查员在南京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盛某抓获归案,在证据面前,盛某对自己的诈骗动机与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盛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唐放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