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市民吴先生通过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杨家巷小区9号楼前堆放了大量垃圾,一直无人问津,影响小区环境。居民曾请求保洁工人将该垃圾清运走,结果遭到拒绝。

  当日,根据吴先生提供的信息,记者来到杨家巷小区,在9号楼前的确看到高高一堆鼓鼓囊囊的编织袋,以及散落的废旧板材等(如图)。记者观察发现,这些编织袋里多为建筑垃圾。记者随后走进4单元打听,有居民告诉记者,这是楼上有人家在装修所为,“有不少天了,好像还在装修,估计他们打算装修好一次性清运,虽然没有什么异味,但不大好看”。据了解,装修垃圾不属于保洁工人工作范围,需要业主自己承担妥善清运的责任,或付费请他人妥善处理。

  由于居民没有具体指出是哪一家装修,记者也没听到装修的动静未找到该户。随后,记者与属地社区取得联系,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社区上门联系房主,据房主称,因房屋年久,排水管网大面积渗水,家中厨房至房间地板都被水浸透上霉。时间久了也会渗水到楼下。所以对房屋全面装修。因施工需要一段时间,装潢垃圾量过大,暂时堆在楼下空地,等装潢结束尽快把垃圾清理干净”。

  该负责人表示,他们也认为吴先生的反映在理,会劝导装修房屋居民尽快将垃圾清运走,后期装修产生的建筑垃圾也要及时清运。记者 吴敏 实习生 赵欢 文 记者 许诚 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