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先在路边物色骑三轮车的老人,以给报酬为名,设局让老人顺道帮其拉货,半道上再假装货款没带够,主动或示意老人借钱,得手后再伺机离开。只因损失小,受害老人大多选择沉默,以至于近三年来,男子以此为手段作案近百起。6月27日,亳州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将诈骗嫌疑人殷某抓获。

  6月27日上午,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薛阁派出所接到布老汉报警称,自己被人诈骗了60元钱。据布老汉介绍,当天他骑着三轮车在市区大洋桥附近卖西瓜时,遇到一名男子买了布老汉两个西瓜,并让布老汉送到附近的家里。由于路途比较近,布老汉当即就答应了。而在送瓜途中,男子问布老汉能否顺趟到附近的市场帮他拉个空调带回家,称可以给30块钱报酬。顺趟能挣30块钱,布老汉以为遇到了挣“外快”的机会,结果走到半道上,男子突然声称自己钱未带够,问布老汉能否借点,回到家就一块还给布老汉。

  看着男子诚恳又为难的样子,布老汉没多想,就把身上的60元钱借给了男子。到市场门口,男子让布老汉等一会,说去买空调,然而,几十分钟过去了,也不见男子从市场内出来。没有对方联系方式,不知其姓甚名谁,布老汉回过神来感觉自己被骗了,赶紧报了警。

  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薛阁派出所民警接报后,立即对布老汉被诈骗案展开调查。当日中午12时,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很快锁定嫌疑人的踪迹,发现嫌疑人在诈骗布老汉后,逃向了亳州客运西站方向。民警随即在客运西站周边进行布控,并在嫌疑人搭乘亳州至河南鹿邑的客车时将其抓获。

  据了解,嫌疑人姓殷,今年66岁,河南省鹿邑县人,平时在亳州打零工。归案后,殷某如实交代了自己诈骗布老汉的违法犯罪事实。而经民警进一步审查,殷某交代近三年来以此为手段在亳州市区诈骗作案近百起,其诈骗数额少则几十元,多的近千元。而经民警梳理发现,由于损失小,大多受害人却没有及时报警。

  目前,殷某因诈骗被警方拘留,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路传岗 郑秋音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