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晚,一名舒城籍孕妇王某突然临产,其家人在驱车准备将其送往安徽二附院生产时,途中遇到晚间下班高峰期,车辆被堵在金寨南路段,此时车流量十分拥堵车速十分缓慢,而产妇羊水已破,情形十分的紧急。就在这紧急关头,王某家人遇到了路面巡逻的肥西县公安局巡逻民警,于是下车请求民警支援,巡逻民警立即启动绿色通道服务,利用警车开道快速将临产的王某顺利送达安医二附院进行生产,从而确保了母婴的平安。

  23日19时许,肥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巡逻民警巡逻至肥西上派镇金寨南路老飞龙大酒店路段时,突然从一辆黑色轿车的驾驶室上下来一名中年男子 ,男子十分焦急地向民警求助称,其妻子王某突然临产,羊水已破,急需要到医院生产,但因当前正处于下班高峰,所坐的车辆被堵在路上,情况万分危急,希望民警能够帮忙疏通道路。了解情况后,巡逻民警立即利用喊话器向路面车辆进行喊话让行,并利用警车开道带路,在民警的帮助下,不到二十分钟的时间就将孕妇王某顺利送达到安医二附院。

  到达医院后,巡逻民警又协助其家人一起将王某送到了手术室后才返回单位。临走前,王某的家人十分感动,拉着民警的手一个劲地说着感谢的话。

  张秀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责任编辑 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