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排管办获悉,南淝河中游重点排口初雨污染控制工程(南淝河中游调蓄池)正在积极推进。这也是合肥市目前最大的雨水调蓄池,竣工后,将有利于及时收集初期雨水,减少初雨污染对南淝河的影响。

  该工程位于巢湖南路与铜陵路交口东北200米处,新建一座容量为5万立方米、埋深15-23米的初雨调蓄站。同时新建总长2700米截流管,将南淝河中游二里河泵站、矿机泵站、池郢泵站和西李郢泵站收集的初期雨水,经智慧截流转输至调蓄站后提升至小仓房污水处理厂。整个项目概算投资为4.6亿元。目前,该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调蓄池范围的深基围护桩、高压旋喷桩、三轴搅拌桩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成,预计4月底完成桩基施工。截流管二里河泵站、矿机泵站节点正在按计划推进,4月底二里河泵站、矿机泵站二处施工大型围堰合拢。5月中旬二里河节点土建改造完成,6月中旬二里河卧倒门维修完成。整个工程预计年底竣工投用。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责任编辑 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