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巢湖岸边风景秀丽,游人如织,踏青出游本是惬意的事,一些占道摊点、自助烧烤等行为却煞了风景,近期,合肥市滨湖城管针对巢湖岸边的摆摊设点、自助烧烤等行为开展了整治行动。

  4月13日和14日下午,滨湖城管3个景区中队和1个市容管理中队共抽调10多名城管队员,集中对环湖北路沿线的摆摊设点、自助烧烤等情况进行取缔,对长期摆摊设点且不听劝阻的摊贩实施暂扣。当天,共取缔摊点10多处,暂扣风筝、小吃车等经营物品若干。根据《合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五十二条规定,相关当事人将面临500元以下的罚款。

  经过两次的整治,目前景区周边市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4月15日起,滨湖城管对景区周边市民开展宣传教育,发放《致市民的一封信》100余份,提示市民不要在周边自助烧烤、摆摊设点。“春季也是烧烤摊点的高发季节,3月份以来我们已取缔多处烧烤摊点,市民自助烧烤不仅容易引发安全隐患,还将对景区环境卫生、绿化造成破坏,希望市民自觉抵制自助烧烤,文明出游,爱护景区环境”,滨湖城管办环湖大道中队黄维华表示。(通讯员韦虎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武鹏)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