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繁昌警方经缜密侦查破获一起侵犯公民信息案,在陕西将犯罪嫌疑人冯某抓获。

  2018年11月,繁昌警方打掉了一个盘踞在湖北省广水市的电信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3名。在侦办该案过程中,民警发现受害的都是急需贷款人,该团伙作案目标针对性很强。他们从哪里得到这些急需贷款人信息的呢?在进一步深挖中,团伙主要成员刘某交代,他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叫冯某的人,并从他哪里买到“料商”——五十余万条含有姓名、手机号码、住址等公民信息的数据。显然,冯某手中掌握着某个特定群体的大量数据信息。繁昌警方立即对冯某展开侦查,可奇怪的是,自刘某诈骗团伙被打掉后,冯某就消失的没了踪迹。民警分析,冯某可能得到了刘某被抓的信息,躲了起来。随即,繁昌警方在网上对冯某展开布控,今年年初,冯某感觉风声已过又出现在网上,继续大肆贩卖公民信息。3月11日,办案民警赴陕西省西安市将冯某抓获,在其电脑上搜查到大量公民信息数据。据冯某交代,他在网络上以低价买来零散信息后进行分门别类,然后根据购买人的需要贩卖。短短半年,冯某就贩卖公民信息58万条,非法获利20余万元。

  4月9日,繁昌警方依法以冯某涉嫌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向检察机关提请逮捕,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惩处。杨晓虎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