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富锦发来的合影高富锦发来的合影

  四月份,合肥某厂员工高富锦去江西南昌见“女友”,见面没多久对方就要“定亲”并索要了数万元礼金。然而家人汇去钱后,不仅“儿媳妇”没见到,高富锦也从此失联。近日,记者从江西南昌铁路公安了解到,已经有三名安徽男子前往南昌相亲,在被骗万元后失联,目前仅找回一人。

  南昌见女友  刚见面就要定亲

  今年4月初,在合肥某厂上班的高富锦电话告诉家人,自己已经买好火车票,马上要去南昌见认识一年的女友。得知消息后的姐姐高女士感到十分诧异,平时和自己无话不谈的弟弟,怎么突然冒出个女友?

  两三天后,高女士接到了弟弟同事的电话,称高富锦请了两天假去见网友,本该周一回到单位上班,但是一直没有见到他回来上班。于是高女士立刻联系弟弟,电话里弟弟称已经来到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如约见到了女朋友,双方都感觉不错,女孩准备带着他回湖南岳阳老家见家长“定亲”了。

  此时高富锦一家人感到情况不对,从未听孩子说过谈恋爱,怎么两人才见面就要结婚了?当高女士向弟弟要他女朋友的微信、QQ等联系方式,弟弟却说没有。始终放心不下后,高女士让弟弟发来一张他和女友的合影,但是照片中女孩也只是侧面。

  要完礼金  小伙从此失联

  4月15日,高富锦家人始终放心不下,提出来想和女孩父母见一面。但此时,一名自称女孩父亲的男子通过电话告诉他们,“父母就不必见面了,只要给点礼金,不要搞太大的仪式,就行了。”

  高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家里有点怀疑,不想打钱过去。但弟弟很生气,无奈之下,家人就给他打了5万元。4月16日上午,当高女士再次给弟弟打了电话,手机始终关机,再也联系不上了。

  随后,家人来到合肥,在高富锦宿舍的电脑QQ中,家人发现这个女孩是在3月2日主动添加高富锦,女孩声称自己单身想找一个男朋友,并非高富锦所称已经认识一年多。

  三度布控均告失败

  为能找到弟弟,高女士冒充单身男子在QQ上加了这个女孩,希望能够按照弟弟的方式与女孩见面。与女孩取得联系后,高女士称自己单身想找一个女友。

  在取得女孩信任后,高女士同大哥前往南昌“相亲”,同时联系当地警方,警方打算在双方见面后,对女孩进行审问。

  起初双方约在南昌火车站见面,当高女士一行到车站后,女孩却改口称到进贤县城车站见面,当高女士赶到县城车站后,女孩又通过电话更改了见面地点。

  警方三度布控,均未等到该女子,高女士再拨打对方电话,对方已经关机。

  目前,南昌铁路公安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寻找当中。高女士称,弟弟离家时穿的是蓝灰色冲锋衣,黑色牛仔裤,短发,戴眼镜。如果有线索的读者,请及时联系本报江淮热线62636263。

  另有两男相亲后失联 5日找回一人

  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南昌铁路公安了解到,近日还有两名安徽男子,来南昌进贤县见女友相亲之后失联。一名涡阳人,一名宿州人,5月6日,失联近十天的涡阳男子,已经被找回与家人团聚。

  今年三月份,安徽涡阳90后小伙李某带了1万余元现金赶到南昌进贤县,与网上认识的女友相亲。到南昌后不久,他便给家人打了一通电话,说女孩对自己很满意,准备结婚,需要家里拿6万元彩礼钱。李某父母听后很高兴,提出来南昌和女孩父母见一面。但此时,女孩“父亲”通过电话告诉他们,只要给点礼金在南昌举办个简易婚礼,之后小夫妻俩就可携手回安徽。可是,当李某家人给对方打了6万元之后,李某手机便一直关机,女孩也联系不上了。5月4日凌晨,李某的父母匆匆赶至南昌进贤县寻找,向当地警方报案。

  5月5日,就在一家人寻找李某的时候,家人忽然接到了他的电话,称自己被放了出来。据李某父亲告诉记者,5日早上自己在进贤县城找到了自己的孩子。当警方询问被困地点时,李某称自己早上被“女友”家人放在车里,在山里绕了好几圈后出山来到县城,已经不记得到“女友”家的路线。

  但是,仍然还有一名宿州男子,在四月份同样来到南昌进贤县进行相亲,被骗数万元礼金之后至今失联。警方称三名男子都是被女子主动加QQ,然后独自来到南昌相亲,被骗手段几乎相同,不排除是同一团伙的可能。目前,当地警方正全力寻找失联的两名安徽男子。    晨报星级记者 周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