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日报讯 春运首日,合肥铁路客流未现“井喷”,第二天开始客流逐渐升温。从合肥前往北京、上海、汉口以及省内阜阳、蚌埠和芜湖等方向的客流增多,目前合肥前往国内不少地区的火车票还较为充足,不过东北和西南方向的车票较为紧俏。

  春运第二天,合肥站和高铁南站的候车室内,坐了不少提着大包小包行李出行的旅客。昨天合肥站发送旅客达5.75万人次,长途客流集中在北京、上海、汉口等方向,短途客流则以阜阳、蚌埠和芜湖方向为主。为方便旅客出行,合肥站在北京、上海和汉口等方向加开临客45趟,合肥南站加开临客12趟。

  更多旅客即将踏上返乡之路,人们更加关注车票信息。记者了解到,目前省内阜阳、蚌埠、芜湖等各方向均有大量剩余票额,长途方向北京、上海、汉口和杭州等方向票源充足。不过,东北地区和西南地区还是“一票难求”。昨天下午铁路客服中心12306网站的余票信息显示,春节前后,合肥至哈尔滨、成都、重庆已无票可售,旅客需要出行的话最好选择其他交通方式。

  昨天是春节列车免费退票的最后一天,前往合肥站和合肥南站退票的旅客不少。这些退票均将立即回库销售,没有买到车票的乘客可随时查询,“捡漏”购买。由于春运期间车站办理退票、改签业务量大幅增加,在互联网购票旅客需要改变行程的话,可提前在网上直接办理改签、退票业务。

  (记者 苏晓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