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凤阳县文旅局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以“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发展全域旅游,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为目标,积极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规划先行,政策引领。坚持把规划编制、顶层设计作为促进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基础性、关键性工作来抓。完善促进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的政策体系,凤阳县政府出台《关于印发凤阳县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奖扶办法的通知》,《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快文化旅游名县建设的实施意见》,将文化旅游业发展作为重要内容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国土空间、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林业发展等相关规划中。

  推进项目,提升品质。建立三年滚动项目库,狠抓文旅项目建设,全力推动“金红蓝绿”四色旅游板块建成。在“金色游中都”旅游板块,强力推进明中都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项目,钟楼文化广场、中都城游客中心建成使用,推进明中都文化旅游中心、非遗中心建设,集文化遗址与旅游观光于一体,打造中国最美中轴线,充分展示大明中都魅力;在“红色学小岗”旅游板块,加快推进小岗村5A级景区创建,积极打造小岗改革小镇和田园综合体,朱元璋出生地建设项目谋划推进;在“蓝色走淮河”旅游板块,黄湾淮滨小镇基本建成,推进临淮关千年古镇规划设计,打造“和我一起看淮河”风情观光带;在“绿色览凤阳”旅游板块,狼巷迷谷、韭山洞景区游客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提升改造全面完成,S312、“十里画廊”旅游道路建成通车。完成韭山洞4A级景区创建,江淮分水岭国家风景道凤阳段加快建设,整体打造南部生态休闲度假区。

  统筹资源,创新服务。以“旅游搭台、文化唱戏”为抓手,大力开发凤画、凤阳花鼓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文创产品,做好凤阳花鼓、凤阳凤画、凤阳民歌等非遗产品的传承,五一、十一等节假期期间在狼巷迷谷、明皇陵等旅游景区连续举办非遗进景区活动,现场表演凤阳花鼓、凤画绘画与展示,打造凤阳非遗大县名片。

  举办活动,培育品牌。针对资源特色,举办了凤阳山旅游区年货采购节、2020“小岗红”樱桃采摘游、“林果大镇”总铺采摘节、小岗农歌会、小岗葡萄文化旅游节暨7D北极光灯光秀、“国庆遇中秋两节八天乐”凤阳优秀文艺节目展演周等节庆活动,不断提升凤阳文化旅游的品牌力和影响力。

  强化宣传,聚力营销。以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相结合,积极参加各级文旅宣传营销活动,加强新闻媒体与广告宣传,持续扩大宣传覆盖面,塑造文化旅游优质品牌,着力提升凤阳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