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凤阳县文旅局加强资源整合,以“大营销”思路实施“大旅游”战略,创新旅游宣传营销方式,完善全域旅游推广营销机制,着力提升凤阳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积极举办各类节庆活动,打造旅游品牌。针对资源特色,推出各类主题活动。举办了凤阳山旅游区年货采购节、小岗村“樱”为你红樱桃采摘游、小岗村葡萄文化旅游节暨7D北极光灯光秀、小岗村中国农民丰收节、“国庆遇中秋 两节八天乐”凤阳优秀文艺节目展演周、小岗十一邀您赶大集等文旅节庆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的主题活动,吸引眼球,带动旅游人次的增长。

  二是积极参加各级营销宣传活动,提升景区知名度。积极组织涉文涉旅企业参加上级举办的各类营销活动。参加了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滁州市文旅消费Let,s go”活动、519中国旅游日暨滁州市旅游商品大赛、滁州文旅惠民惠企云端购直播销售活动、“美好安徽 迎客天下”安徽文化旅游(长三角、郑州、深圳)推介会、淮河生态经济带乡村旅游嘉年华、2020年安徽民宿大会、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滁州文化旅游(南京)推介会等宣传活动,进行凤阳非遗与文创商品展示展销,推介旅游景区,提升凤阳旅游形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三是开展网络营销活动。开通恢复了“凤阳旅游”微信公众号,利用自媒体多渠道、多途径宣传凤阳旅游产品。与携程、同城、等专业旅游网站合作销售凤阳旅游景区门票。5月12日在狼巷迷谷景区开展“一乡一品”云游直播活动。积极组织旅游企业参加“滁州短视频大赛”,拍摄宣传视频投稿。11月29日,与新浪网合作开展“周末轻游到凤阳”长三角大V行线上线下宣传活动,进行旅游宣传,旅游品牌效应不断凸显。

  四是加强新闻媒体和广告宣传。6月1日-15日在安徽电视台公共、综艺、科技三大频道播放十秒景区宣传片广告,在北京高铁南站播放凤阳旅游灯箱广告,在安徽卫视和公共卫视《天气预报》栏目中布设景区图片推广旅游景区,开展2020秋季微信朋友圈广告定向推广,国庆期间在滁州旅游广播开展为期12天15秒广播宣传,8月至12月期间每月上线滁州旅游交通广播宣传节目《1054游四方》,对凤阳文化旅游资源全面宣传,不断扩大景区影响力。

  五是实行景区优惠政策。对凤阳全县和蚌埠全市推行“旅游年卡”优惠政策,进一步拓展旅游市场。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