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阜阳面向残疾人开办两个培训班补贴培训费提供食宿

  记者昨日从市残联获悉,为进一步拓展我市残疾人创业与就业新渠道,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将于近期开办电子商务、美发两个培训班,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可以报名。

  其中,电子商务班计划培训30人,时间为11月8日—26日,地点在阜阳市“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市开发区纬九路与经三路交叉口东北150米),培训内容包括:法律知识、交通安全、消防知识、创业培训;电子商务基础理论、网站设计,网页模板设计、互联网知识、电子商务原理及运作模式和基本流程;网店设计、网页配色、PS技术、微店等操作知识,商品上传下架;电子商务系统的分析与设计、电子商务与贸易、网店注册流程和推广、网店营销(市场营销)、会计电算化;电子商务网络安全知识等。

  美发班计划培训10人,时间为11月8日—26日,地点在颍河西路雪霁山庄7楼,培训内容包括:美发师职业道德岗位责任及自我素养;如何快速掌握国际高级洗发手法,按摩技巧;毛发生理学,发质分析,脱发的主要原因;熟练掌握国际标准杠、竖杠、扇形卷等各大烫发卷法;了解三原色原理,染膏调配,白发覆盖原理;掌握平头、碎发、背头等多款发型修剪和吹风造型。

  以上两个培训班,要求参训对象为阜阳市户籍,持有残疾人证,身体健康,无传染疾病,生活能自理。其中电子商务班年龄为男16至45周岁,女16至40周岁,会电脑操作、使用智能手机,有兴趣从事电商行业;美发班年龄要求男16至55周岁,女16至50周岁。

  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员到当地县级残联报名。学员参加培训期间,培训费用及各项培训补贴由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承担,学校统一提供食宿。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