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您举报 我查处 交警部门整治“炸街车”

  良好的交通秩序能给出行带来便捷,也是城市文明的一种体现。这段时间,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蚌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始大力整治“炸街”车。“我们小区附近,一到晚上就有很多私家车‘炸街’,交警部门能不能来看看?”连日来,淮河晨刊记者也收到了不少市民的类似投诉,希望辖区交警能进行整治。对此,交警部门表示,整治“炸街车”,您举报,我受理。对举报的每一条线索,交警部门都将认真核查,一经查实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记者了解到,如市民反映的那样,蚌埠市有部分轿车、摩托车驾驶员为了追求“引人注目”以达“招摇过市”之效果,特意改造排气管或是去除消音装置,来增大排气声浪。这些车辆在加油门或成群结队在街上行驶时,震天轰响,市民对此普遍反感。此外,“炸街”车辆大多经过非法改装,常存在无牌无证、驾驶证与准驾车型不符、闯红灯、超速、随意变道等违法行为,且多被用来夜间追逐竞驶、飙车等,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严重威胁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也将自己的生命安全抛于脑后,影响了社会公共安全,也有损城市的形象。

  日前,交警部门组织警力,严查“炸街”摩托车无牌无证、非法改装、追逐竞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在对淮河路东段一摩托车店进行突查时,现场查获涉嫌非法改装的“炸街”摩托车3辆。随后,民警对车主进行了现场教育,并依法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处罚。除了“炸街”摩托车,连日来,通过市民踊跃举报,交警部门锁定多辆涉嫌非法改装的车辆。民警通知嫌疑车辆车主至交警部门接受调查,对确实存在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有关技术数据违法行为的,处500元罚款,责令车主将车辆恢复原状,并签写承诺书。

  交警部门表示,今年以来,经常接到市民们通过市长热线、报警平台、网络发来的投诉,反映市区有轿车、摩托车“炸街”“飙车”等违反交通法规现象,严重影响了市民的正常生活。蚌埠市公安交管部门针对这一情况,组织开展了专项治理,取缔了几家“炸街”、“飙车”集散地,约谈了几家改装车辆的店主,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进一步杜绝“炸街”、“飙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秩序,要求驾驶员朋友:如果你的车辆存在非法改装行为,请立刻恢复车辆原状。如果你曾驾驶改装车辆“炸街”“飙车”,请你与这种危险、不文明行为说“再见”。如果你驾驶的是跑车及大排量摩托车,请你尽量减少夜间出行,出行要做到低油门慢速行驶,请你严格按照道路标示标线所规定的车速行驶,杜绝噪声扰民。

  另外,交警部门公布了举报电话,如果市民发现周围车辆有违法改装、“炸街”、“飙车”等行为的,请拨打“110”、“3057981”、市长热线、交警官方微博等进行举报,核实后将及时进行查处。(记者 何沛)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