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货运物流行业人员有了“娘家人”

  日前,芜湖市货运(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市货运物流行业9家企业2567名会员选举产生的60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并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市货运(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的成立,标志着芜湖市总工会在推进“八大群体”入会工作中取得了新突破、新进展。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市货运(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将广泛深入、多形式地开展劳动竞赛、岗位练兵活动,促进货运(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同时服务职工群众,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建立健全工资集体协商制度,保障职工群众的民主权益。

  由于工作流动性大,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等八大群体在劳动安全、卫生保护、法律援助等方面出现问题时,常遭遇求助难的情况。而积极引导和鼓励八大群体加入工会组织是一个有效的办法。今年以来,全市新成立市级八大群体工会联合会4家,新发展“八大群体”会员11210人,越来越多的普通流动群体有了“娘家人”和“职工之家”。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