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贫困户急需身份证就医 民警快速办理解其忧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24日,握着崭新的临时身份证,宣城市泾县云岭镇云岭村东山组贫困户陈某激动万分,连声感谢,“这下看病方便了,谢谢民警!”

  61岁的陈某是云岭镇云岭村东山组贫困户,近期因患脑梗和肺部阴影急需就医,不料因疏忽大意将身份证丢失,导致无法通过新农合报销医药费治病。正当陈某焦急万分时,8月24日,泾县公安局云岭派出所民警在入户走访时发现了这一情况。考虑到陈某行动不便加之急需身份证看病,民警二话不说,马上用警车将陈某接到派出所为其采集身份证信息。

  正常情况下,从采集身份证信息到拿到身份证,需要15个工作日,鉴于陈某的特殊情况,民警为他免去了40元的办证费用。在采集身份信息后,马上为陈某先办理了一张临时身份证,以便他就医。随后,民警又用警车将其送回家中。(董仲哲 王响宁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