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目前全国各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有效控制疫情蔓延,各地陆续封闭道路,停运客运班车、公交车、出租车。2月1日,对于家住蚌埠市凤阳县的程奇来说是一趟不寻常的上班路。

  程奇是上海局集团公司合肥车辆段合肥检修车间支援客运乘务的一名临客列车员,2月1日12:00前要赶到蚌埠火车站接班值乘由阜阳开往上海的K5541次列车。

  上班前一天他得知前往蚌埠市内的道路封闭,只允许行人和电动自行车通过,在这非常时期,他知道单位助勤支援乘务的人员紧张,就提前一天准备好一辆电动自行车。

  2月1日早上,他早早的起床和妻子孩子道别后,背好出乘包,骑着电动自行车进行了他的28公里“逆行”上班路,经过约三个小时的骑行,终于在中午11:00点到达了蚌埠火车站。在出勤会中程奇讲述了自己28公里的骑行出乘,班组同事个个为他竖起了大拇指“程奇好样的”。

  张宏刚 杨凯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