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物价是否稳定?”“米面粮油是否供应充足?”“食品是否安全卫生?”面对当前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关于生活必需品的点点滴滴成为老百姓们热议的焦点。为此,部分企业承诺:我们不涨价、保供应。

  淘鲜达上20余家商超品牌发声:保供应、不涨价、重安全

 生鲜传奇新庄路店菜价 生鲜传奇新庄路店菜价

  “为保证食品安全,生鲜传奇每天基地直供400多吨新鲜蔬菜,我们郑重承诺消毒用品、米面粮油绝对涨价,同时蔬果鱼肉等包装产品已进行酒精消毒,保障食用。”1月31日,合肥市生鲜传奇新庄路店循环播放着这一内容。在该店的蔬菜区,记者看到:云南昆明西芹每斤售价为2.98元、娃娃菜每斤售价为3.33元、山东大葱每斤售价为2.88元……

  “之前在手机上看到有的地方白菜价格涨了,今天就带着家人一起过来多买点囤着。”由于担心菜价会上涨,李大爷带上了老伴、儿子儿媳一起来生鲜传奇新庄路店采购,“看到这里价格和往常相比没什么大的变化,安心了很多。”李大爷告诉记者。

  除了生鲜传奇,淘鲜达平台上大润发、新华都、绿地优选、卜蜂莲花、邯郸阳光、合肥红府、香江百货、中百仓储、欢乐爱家等20余家商超品牌接连公开表示,正全力增加采购保障民生商品供应,同时也保证民生商品不会提价。

  天猫超市生态事业部总经理、淘鲜达平台负责人周天牧表示,各大商超正同心协力,全力保障各类民生商品的货源,确保各类民生物资价格平稳、足量供应,消费者无需担忧,更不需要抢货、囤货。

  与此同时,据周天牧透露,淘鲜达今日起将在全国29省165城570家超市上线“无接触配送”服务,消费者通过淘鲜达购买超市商品后,配送员将默认根据消费者选择的配送地址,按照无面对面直接接触的方式进行配送,最大限度保障消费者和配送员安全。

  安庆24家口罩定点销售企业签下倡议书承诺“零利润”销售

倡议书倡议书

  2月1日上午,安庆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后勤保障组召开城区相关企业通气会,在会上,安庆24家商贸流通企业发出倡议书,承诺“零利润”销售。24家企业负责人在倡议书上郑重签下了名字,纷纷表示要积极投入人力保证安庆口罩供应,据实公布销售数量,绝不私自转销、私自囤货、搭货销售、优亲厚友。同时将销售的中间差价部分全部捐赠慈善机构,零利润回报社会,以实际行动履行商贸和医药流通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

  据悉,安庆市每天将向市场投放10万只口罩销售给居民,其中向药房投放6万只、商超4万只。

  “作为企业,我们倡议将发放口罩所产生的利润全部捐出来,为社会、为百姓做一点实事,这是安庆企业在非常时期的一个担当,一份责任。”安徽为百姓大药房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彬说。

  安庆惠康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善文表示,除了保障口罩的有序供应外,我们还向全市人民承诺,保证民生产品不涨价,保障鸡蛋、蔬菜、鱼肉等不缺货、不涨价。(记者 陈成 杨琦)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