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池州市创文工作的不断深入和推进,市容市貌焕然一新。然而有些地方脏乱差现象即使屡被曝光仍未见明显改善。近期,就有不少市民反映媒体于2017年6月份和2019年5月份对市教育园区商业服务中心曝光的出店经营、垃圾杂物随处堆放等许多突出问题依然存在,现状堪忧!

  10月22日上午10时许,记者随市文明办有关工作人员一行沿学院路到市教育园区商业服务中心巡访时看到:入口处左右两侧的绿化带内杂草丛生,杂草上下布满随意丢弃的塑料袋、纸巾、鸡毛、饮料瓶等,粘着鸡毛的枯草上已经结了蜘蛛网;内外店铺争相“圈地为营”,不仅出店占道经营,还纷纷将店前(后)的公共领域变成自家的露天“库房”和“后厨”。入口处“学院超市”前方停车位内的一辆灰尘厚重的电动三轮车上堆放着大量的纸箱、旧布,车下面塞满了塑料筐、酒瓶,车的周边还无序地摆放着大量的废旧木板、塑料桌椅、折叠遮阳伞等物品。多家商家占用店后公共区域露天洗菜刷碗,有的甚至干脆架起锅子直接开烧,泔水油污满地;内外机动、非机动车辆大都随意停放;中心内部多处地砖毁损严重,无人维护……

  “这种乱糟糟的情况不是一天两天了,这么大的商业中心每天只有一两名保洁员,怎么可能扫得干净,这里就没清爽过。”附近的居民吴女士告诉记者,教育园区二路是她每天进出的必经之路,气温低时还好,前段时间气温高,风一吹,绿化带里垃圾的腐烂气息闻着都要吐。

  10月29日清晨7点,记者再次来到教育园区商业服务中心进行走访,只见八九个移动早餐车在中心入口处沿路几十米的路段扎堆叫卖,“热闹”非凡,其中一辆早餐车摆放到学院路上。直到7点30分,城管人员过来后,他们才陆续离开。7点15分,记者还看见一位大姐在中心8号楼鲜果园门前的大树池内用柴禾烧水,自制水炉周边火星闪闪、烟雾缭绕。“大姐,跟你说过多次了,我们这里面全是饭店、商铺,这天干物燥的,真不能在这儿用柴禾烧水,太危险了!”路过的一位经营户不满地说着。

  贵池区马衙街道南星社区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中表示,将立即和安信物业负责人以及城管等有关职能部门进行沟通,积极做好协调监管工作,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商家自觉规范有序经营。

  贵池区行政执法局高新区大队负责人在现场采访中也表示,近年来,他们对商业中心进行过多次专项整治,但是效果甚微。下一步,他们在对多次劝导无效的商家依法进行处罚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和管控,对容易发生问题的区域进行持续整治,努力把公共区域还给市民,着力打造文明、舒适、安全的生活、经营环境。

  来源:池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