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上午,市民黄先生致电《安庆晚报》热线:在迎宾西路与湖心北路交叉口(火车站南侧路口)的斑马线上,经常能看到一些出租车驾驶员站在斑马线中间拉客。这不仅影响城市形象,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予以关注。

  黄先生告诉安庆晚报记者,在火车站南侧路口的斑马线上,每天都有不少出租车驾驶员站在斑马线中间“拉客”。这些驾驶员中有男有女,一旦绿灯亮起,行人过马路时,他们就会上前询问“到不到望江?”“到不到怀宁?”。“他们这种行为,引起很多市民的反感。”

  黄先生说:“该路口紧邻安庆火车站,每天都有不少外地人经过。出租车驾驶员如此拉客行为,将会影响到外地客人对安庆市的第一印象。”

  “这些出租车驾驶员不顾交通信号灯,随意在斑马线上走来走去。黄先生说,这不仅影响交通秩序,还可能危害到自己及他人的安全。“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

  当日下午3时许,记者现场看到,有几名男女“逗留”在斑马线中间一条狭长的等待区。红灯亮起时,这些人或是一起聊天,或是向两侧张望。当绿灯亮起时,他们就会一拥而上,“拦”在过路行人面前询问去处,直到红灯再次亮起,他们才“心有不甘”地回到原处。记者注意到,一些行人为了避开这些出租车驾驶员,在斑马线上快步通过。

  采访中,不少市民对此表示出反感。市民方女士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她遇到过多次。“刚下火车,拎着行李过马路本来就不方便,还要被这些拉客的出租车驾驶员‘逼’问去哪,让人十分反感。”

  市民张先生调侃地说,这些斑马线上的出租车驾驶员好像都练过“鬼步”,身边再快的车他们都能轻松躲过。看到这样的情景,为他们的安全捏了一把汗。“此外,这些人总是在斑马线上晃来晃去,影响城市形象。”

  市民赵先生说,他开车经过这个路口时,都要小心翼翼的。“行人通过斑马线时,都是快速通过。而这些司机为了争客源,经常不顾安全,‘驻扎’在斑马线上,阻碍其他人通行。”

  市民林女士说,无论是在火车站还是汽车站,总能遇到像这样拉客的出租车驾驶员,绝大多数人对此都不予理睬。“拉客的车辆很多都来自望江、怀宁的出租车,没有统一的收费标准,而且还存在超员‘载客’的情况。出租车司机经常因为收费的多少与乘客产生纠纷,我从来不乘坐这样的出租车。”

  记者随后将此事反馈到市交警支队。一名胡姓工作人员表示,将加大这一路口的监管力度。

  (记者 唐飞 文/图)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