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肥西县相关部门获悉,今年中高考期间,肥西公交所属车辆依旧统一张贴“考生免费乘车”爱心标贴,考生执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公交。

  为了给考生和家长们提供更安全、便捷、优质的出行服务,肥西公交已启动中高考运输保障方案及应急预案,在高考前对所有公交车辆进行一次技术状况普查,及时对车辆进行保养维护,确保所有运行车辆性能稳定。同时对考点周围客流量进行实地研判,保证途经考点的692路、693路、696路、699路4条公交线路正常运行,重点加强7:00-9:00、13:30-15:00考前时段的运行调度,于该时段加密班次,确保考生乘上车、准点到。

  另外,要求所有营运驾驶员途经考场附近禁鸣喇叭,同时如遇考生迟到等特殊情况时,在保证公交运行安全的前提下,为考生提供临时就近下车服务。同时考点附近的公交途经站和首末站,安排专人驻站,提供线路问询及乘车秩序疏导等志愿者服务。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通讯员 张静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