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迈入六月之后,天气大多以晴好天气为主,今天合肥阳光灿烂,最高气温为31.7℃。截至今天下午16时,我省亳州、宿州、界首、涡阳四城都超过了36℃,随后,安徽气象台发布今年第一个高温黄色预警,而这种高温天气新的一周还将继续接力。

  新的一周安徽将开启“高温+大暴雨”的天气。气温方面,本周气温先升后降,淮北地区和江淮之间北部气温将达38℃,局部39℃。预计5日夜里到6日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今天合肥最高气温达到31.7℃。新的一周合肥气温将搭乘升温“小火箭”,最高气温一路飙升至35℃。但是一波降水天气很快赶来,预计6日前后合肥全市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并伴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对流行天气。其中8日还有一次弱降水过程,其他时间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

  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预计3日至5日白天,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其中3日沿淮淮北局部地区午后到夜里有短时雷阵雨并可能伴有雷暴大风等对流性天气,同时气温逐渐升高,3—5日最高气温淮北地区和江淮之间北部,35—38℃,局部39℃。其他地区32—35℃。6日前后全省有一次降雨过程,并可能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对流行天气,其中5日用人力到6日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8日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又有一次降水过程。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