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萧县经济开发区:六大产业园助力高质量发展

  萧县经济开发区是省政府于2006年2月批准设立的省级经济开发区,规划面积20.7平方公里。近年来,萧县积极实施宿州市政府“3111”工程,以“工业强县、工业富县”为根本,以园区建设为抓手,创新思维,统筹谋划,依托县经济开发区的核心带动作用,建设了一批专业特色园区,形成了经济开发区、轻化工业园、食品工业园、循环经济工业园、萧泉(萧县和徐州市泉山区)共建园、张江萧县高科技园 “区中园”的发展格局。

  开发区工业企业22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76家,高新技术企业17家,战略性新兴企业22家。目前已经形成新型建材、精细化工、现代机械制造三大主导产业,大力发展电子、新能源及高端智能制造产业。目前,园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完备,污水处理厂、自来水厂、集中供热等配套项目逐步健全,园区承载能力不断增强。

  2017年5月,被省政府评为“徽商投资兴业十佳开发区”。萧县开发区在全省2017、2018年度开发区综合考核评比中分别位列全省第14位、第7位,受到省政府的表彰和奖励。

  2020年,开发区以整合优化提升、创新管理机制为发展动力,以实施六大产业园为主要抓手,同时建设集中供热、供水、污水处理、标准化厂房等重点项目,努力实现“大招商、大开发、大项目”的建设目标。

  六大产业园即:机械制造产业园、绿色家居产业园、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建筑装配式产业园、电子产业园、功能性新材料产业园。

  推进措施:一、成立工作专班,全力保障项目顺利建设。开发区选出精兵强将成立专项工作组,对应包保各个重点项目。工作组日常工作在项目部,帮办承办项目推进中的具体问题。二、倒排工期节点,确保年底完成建设任务。“标注进度符,挂起作战图”。做到每周一调度,每周一总结,每月一考评,用进度论实绩。三、加强部门协作,合力落实项目建设要素保障。积极配合、主动对接相关乡镇及部门,加快完成征地拆迁、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落实土地、水电路等基本要素,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四、建立激励机制,以项目建设成效考核检验干部。对在项目建设工作中成绩突出,攻坚克难,敢于担责的干部予以鼓励或优先推荐提拔重用。同时积极探索建立容错免责机制,努力营造全员一心一意为项目服务的良好氛围。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