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展现安徽在乡村振兴的新作为和新成果,传播安徽在新农村建设上的新思路和新理念,新浪网将联合三瓜公社于5月23日在巢湖举办第三期《观察团》——走进三瓜公社考察活动,通过邀请政府官员、专家学者、权威媒体和企业家深入三瓜公社,聚焦区域经济发展,解读乡村经济振兴,夜话三瓜三产融合。

  三瓜打造“皖新名片”

  三瓜公社位于合肥巢湖经济开发区,以“把农村建设的更像农村”、“整旧如故、体验其真”为规划理念,对汤山旧民宅进行“一户一特”的重新定位设计,对汤山古村落进行”一村一品“的建设布局,形成“冬瓜民俗村”、“ 南瓜电商村”和“西瓜美食村”三大特色村。三瓜公社推进“合作社+农户”、“互联网+三农”,“乡村旅游+扶贫”的模式,通过传统农业转型,立足于新农村建设,将传统农业与休闲旅游业有机融合,如今,三瓜公社已成为合肥乃至安徽的新品牌、新名片。

  “共赴三瓜”话变化

  三瓜公社通过多年的建设积累,全力打造了美丽乡村的建设,因此也吸引了大批量的农民工返乡、大学生回乡,创业氛围浓厚。近年来三瓜公社鼓励青年人在扶贫路上要担起重任,做创业致富路上的带头人,发挥青年人在美丽乡村建设、农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积极作用。

  本次活动,《观察团》将邀请权威媒体、区域政府机构、知名企业家共赴三瓜公社,通过深度走访、细致观察、高端访谈等形式来聚焦三瓜公社如何“蝶变”。

  为深入了解三瓜公社经济发展状况,此次嘉宾们将走访了解三瓜公社新农村建设、脱贫攻坚的成果,以独特视角和专业高度来为三瓜公社创造出更多的发展契机。

  《观察团》栏目立足于新浪和微博两大媒体平台,旨在联动政府官员、专家学者、权威媒体和企业家等,通过独特视角,聚焦区域经济,为区域经济发展带来良性的宣传,助力区域招商引资,提高区域品牌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