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霸占、垄断投标市场 肥西警方出手了

  4月19日记者从合肥经侦警方获悉,2019年年底,肥西经侦警方接到举报信,举报称肥西张某某等人控制多家公司,长期霸占、垄断投标市场,严重扰乱市场是经济秩序。

  经过五个月缜密侦查,警方发现2017年10月至2018年7月期间,张某某利用其掌控的3家公司,长期串联胡某、余某、吴某等人实际控制的40余家公司,同时对肥西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招标的百万元以上的工程建设项目进行围攻式投标,仅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张某某、胡某、张某、孔某某等人操纵串投标20多次,先后中标项目9个,总涉案金额近8亿元。

  张某某等人用大量公司围标,在围标的同时刻意哄抬投标价,从而达到高价中标的目的。在中标以后,张某某并不实际参与工程建设,而是将中标项目在行业内公开叫卖项目以牟取暴利,成为名副其实的贩标专业户,严重破坏了招投标市场秩序,造成了十分恶劣的社会影响。

  目前警方成功打掉三个以张某某、张某、孔某某为首的围标、串标犯罪团伙,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30人。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