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多次酒驾不知悔改 男子无证驾驶从重处罚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19日,记者从安徽省泾县人民法院获悉,日前,泾县人民法院当庭对一起危险驾驶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王某(化名)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2019年12月24日,王某酒后驾驶梅赛德斯奔驰轿车,行驶至泾县经济开发区财富东路路段时被交警当场查获,民警将其带至泾县医院提取静脉血,经鉴定,酒精含量高达212mg/100mL。法院经审理查明,王某曾因酒驾受过二次行政处罚,又因醉驾被判拘役三个月,此次仍不知悔改,在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的情况下,无证驾驶机动车,依法对其从重处罚,鉴于其具有坦白、自愿认罪的情节,依法作出上述裁判。

  酒后驾驶的危害性不言而喻,无论是否造成损害后果,都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法官再次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文明驾驶,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否则以身试法换来的定是法律的严惩。(肖钰娟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