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凌晨,合肥市长江西路新加坡花园城南门小广场再次发生汽车被砸事件,共有13辆汽车的车窗玻璃受损。从7月中旬到现在的一个月时间内,该小区竟连续发生4次相同事件,前后共有30多辆车被砸。不过让人费解的是,这些车虽然被砸,但车内物品却都在,这是为什么?对此,小区保安队负责人昨日表示,物业在小区南门小广场隐蔽处安装了摄像头,当天凌晨拍摄到了一名男性嫌疑人。他们已将相关视频资料交给辖区警方处理。

  13辆车车窗被砸

  8月8日,省城新加坡花园城又有13辆小汽车车窗玻璃被砸。当天10:00,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在该小区南门小广场上,看到5辆受损车辆仍停在现场,受损车辆附近还散落着不少碎玻璃。

  一位受损车辆的车主介绍,他是事发当晚将车停在小广场上的,早上一早就接到通知说车子被砸了。这位车主表示,小广场是公共区域,可能因为监管力量薄弱,嫌疑人才会趁机下手。记者注意到,受损车辆有大众、本田等车型,被砸车窗有前窗和后窗。

  随后,该小区物业保安队栗队长表示,8日凌晨他们在巡逻中发现这里有车辆被砸。“估计当时嫌疑人距离现场不远,可能是看到我们巡逻队后逃走了。”据其介绍,这一次共有13辆车被砸,辖区警方已介入调查。

  一个月内34辆车受损

  “这样的事不是第一次发生。”一位小区业主十分气愤地说。据了解,7月14日该小区内就发生过一次汽车车窗玻璃被砸的事。“当时一共有8辆车被砸。”该业主表示,当时大家还觉得这可能是偶发事件,哪知一周后的7月19日,该小区再次有车辆被砸,“那次有7辆车被砸。其中小区南门广场上停放的5辆车玻璃被砸,小区内停放的2辆车车窗被砸。”

  8月4日,同样是南门广场上又有6辆车被砸,再加上8月8日的13辆受损汽车,短短一个月时间内,新加坡花园城小区就有34辆车遭到毒手。记者了解到,四次车辆被砸地点并非同一地点,但南门小广场发生的次数最多。

  监控拍到嫌疑人影像

  那前后四次砸车的嫌疑人到底是同一个人还是一伙人?他或他们的动机何在?栗队长表示,之前因为事发地点属于监控盲区,没有拍摄到嫌疑人的影像。后来屡次发生车辆被砸事件后,物业不仅加强了巡逻,还在偏僻处安装了监控头。

  在他看来,嫌疑人可能并非只针对新加坡花园城。“我们的了解是,8月6日不仅在我们小区,小区附近的半岛路也发生了车窗玻璃被砸的事。”

  同时栗队长透露,8月8日凌晨,安装在小区南门广场的一处监控就拍到了可能的嫌疑人。“监控上看是一名男性。”但对于该男子的具体岁数和特征,栗队长表示不便透露,但他已将相关监控视频提交给辖区警方,便于警方尽快破案。

  另外记者获悉,目前辖区派出所已介入,且十分重视这起连续车窗玻璃被砸案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疑问

  只砸车未行窃 四次作案动机是啥?

  蹊跷的是,前后四次砸车却并未行窃。8月8日在事发现场,记者注意到一辆蓝色被砸小汽车的后排座位上有一个很显眼纸箱包裹,而该包裹并未有任何被打开或移动的迹象。

  小区物业负责人也表示,此前该小区发生汽车玻璃被砸事件时,被砸车辆的车内物品也没有丢失,只是车窗被砸。“这个人到底和我们有什么深仇大恨?”8月8日,一位被砸车辆的车主无奈地表示。“这个人估计就住在我们小区或在我们小区附近。”一位业主说,“否则不会经常到我们小区来搞破坏。”至于动机,有业主猜测,要么这个人心态有问题,要么其是想泄愤?

  实习生 马雨青 王怡静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文/摄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