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马路上时而出现非法改装的“炸街车”,震耳的轰鸣声来去匆匆,噪音极为扰民。8月8日,合肥交警部门发布消息,鼓励市民对“炸街”车及其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举报。

  “炸街”车属于非法改装车。何为非法改装车?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非法改装车即对车辆的外观、动力系统、传动系统、制动系统进行非国家法律允许及厂商同意的超出原车设计负载能力及功能的改装。为规范交通秩序,有效打击“炸街”车交通违法行为,减少交通安全隐患,降低噪音扰民,合肥公安交警部门组织开展“炸街”车专项整治。

  合肥交警部门鼓励市民对“炸街”车及其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举报,8月8日至11月8日,市民可将举报信息发送至电子邮箱hfjjzdzxk@163.com。

  举报内容需包括“炸街”车辆号牌、“炸街”车辆违法行为图片或者视频,附简短情况说明。请将姓名、联系方式一并发至邮箱,方便交警部门联系。

  交警部门会对举报人信息予以保密。(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