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 不会海淘?没关系。没有可靠的亲戚朋友在海外,也没关系。想要购买实惠又正宗的进口商品,今后在家门口就可以实现。昨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获悉,正在建设中的安徽(蜀山)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以下简称“蜀山电商园”),将建设进口商品保税体验中心,在这里市民可以看到7大品类的进口商品。

  企业物流成本降低近三分之一

  昨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在蜀山电商园看到,国产的T恤、围巾、裙子等产品,被封装在统一款式的包装袋里,随后被分配一个带有丰富信息的云关码,在蜀山电商园里完成通关手续,随后它们将被送往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地。

  每个包裹被分配的“身份码”不仅包括货品的供应链信息、订单信息、物流信息等,甚至还包括了每个包裹的打包视频、透视图片、工作人员操作账号、操作时间地点等,海关工作人员抽检的时候,调取这个云关码即可查询货物详细信息。

  “以前需要人工报送企业信息、商品信息、物流信息,从申报到发货大约一周的时间才能完成。”合肥大龙网贸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崇明介绍,现在基本1个工作日即可完成,“测算下来,外贸企业每单商品物流成本可节约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

  据悉,今年5月,蜀山电商园与目前中国最大的跨境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之一大龙网签署协议,意欲在合肥打造跨境电商集聚产业中心,作为蜀山电商园的服务商,大龙网将负责提供跨境电商全产业链的解决方案。

  昨日,蜀山电商园通关的数量已经超过3000票,总价10万美元,这也意味着蜀山电商园可为大批量货物的过关提供条件,今后将能够实现每天通关货物总价100万美元。

  合肥或现咖啡馆式“进口商品体验馆”

  喝喝咖啡、听着轻音乐、挑挑进口商品,这样的购物体验是不是很美妙?现在,这样的咖啡馆式进口商品展示馆已经在其他城市出现,安徽(蜀山)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里也有望诞生这样的咖啡馆,届时市民可以现场体验海淘。

  根据蜀山电商园的规划,将建设进口商品保税体验中心,占地约70亩,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包括进口商品O2O展示体验中心、跨境电子商务大厦、国际商品保税展示交易中心。

  在这里,市民可以看到母婴产品、美妆、汽车、红酒、保健品、食品、生鲜等7大类的进口商品,挑选之后即可下订单,随后商品会派送到消费者手中。

  “体验中心只可以参观、体验,不可以直接提取实物。”

  曹崇明介绍,消费者下了订单之后,随后可以收到相应货物。比如购买进口汽车,消费者可以到相应实体店去提车,但是价格还是按照展示馆中标明的价格,比在实体店将会便宜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