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新区将新增6所中小学

  滨湖新区将继续完善规划编制,积极推进环巢湖旅游服务设施建设规划,有序推进安徽省美术馆、科技馆、百戏城的项目前期和设计工作。滨湖还将新增6所中小学,新四中也落户滨湖,项目前期工作正在开展。

  此外,加快推进了金斗公园四期、沙滩公园二期、方兴湖公园配套工程、塘西河公园出入口及金斗公园东扩景观工程等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和完善公园的景观效果和服务功能。

  日供水量屡次创新高,或采取错峰用水

  近期,随着气温不断升高,继6月11日合肥市日供水量达139.3万立方米,今年首次创历史新高之后,6月14日,合肥市日供水量达到141.8万立方米,再创历史新高。根据近年来合肥市用水量增长趋势,今年最高日供水量预计在145-155万立方米之间。

  今年夏天,日供水量接近157万立方米时,合肥市供水集团将采取错峰用水等多种措施。

  同时,因新合肥西站及其配套设施建设的需要,合肥三水厂将整体迁建。

  二次供水将探索“建管合一”模式

  合肥二次供水泵房存在“多头管理”现象:一是移交合肥市供水集团管理,共计659个;二是物业自管,未移交的有100多个,目前在建的150个。

  “建管分离”是二次供水设施质量参差不齐的重要原因,二次供水建设方“前期利益最大化”,会导致后期管理服务“难以为继”。

  合肥市将探索二次供水“建管合一”模式,真正实现二次供水有序有效管理,待条件成熟时,实现“建管合一”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