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中联重机公司在严防疫情的同时,开始分步、有序组织复工复产。针对复工复产工作,公司成立了防疫工作专项小组,通过图文并茂的宣教材料开展防疫培训,加强每一位员工的防疫意识。提前准备好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对公司各个区域进行消毒,对复工人员进行认真排查,对入园员工例行体温检测,对延迟返岗人员进行妥善安排,保证企业内部防控不留死角。

  走进中联重机,就能看到园区内防疫宣传横幅、海报等标识张贴清楚。公司相关人员介绍,公司宣传教育覆盖各个渠道,精准传达到每位员工,时刻提醒大家按规定有序复工。为保障公司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助力公司稳定生产经营,在疫情期间该公司对所有各类人员进行严格管控,严格落实“五不一要”。

  此外,对于住在公司集体宿舍的员工,一间宿舍只允许回来一个人,返岗并入住员工宿舍的员工,往返工作地与宿舍须统一乘坐公司班车,不允许乘坐其他公共交通工具,其他返岗的员工上下班交通方式优先班车或自驾。疫情解除前,餐厅实行分时分餐制,员工工作午餐采取每次报餐方式,使用一次性餐盒送餐到相关区域及工位就餐,各部门在取餐点就近取餐,取餐后安排发放给员工,要求员工在办公卡座、车间工位上单独用餐,不许扎堆、严禁面对面用餐。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还积极组织防疫宣教检查工作,抽查各部门防疫宣教情况,对公司布置的防控宣教知识进行抽查回访,确保公司的要求传达到每位员工。

  格力电器(芜湖)有限公司是三山经济开发区首批复工复产企业之一。2月17日,该公司已有超过7成的生产线开始运转。生产线上,身着工装的员工均佩戴着口罩,作业间间隔1米以上,紧张忙碌地进行着复工复产工作。

  该公司承接了大量海外订单,交货时间紧,生产任务重。突发的疫情,对企业正常生产秩序造成了不小影响,最终该公司2月10日开始有序复工复产。“连日来,我们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复工上,公司采取了“三步走”,第一步是组织春节留守在企业的员工投入生产,第二步是组织芜湖本地的员工返岗,第三步是陆续安排从非疫情重点区域返岗人员复工,确保了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截至17日,公司已经有超7成的生产线恢复了运转。”

  在就餐方面,公司在车间外临时搭起了一长溜的“考试型”餐桌。“我们实行分餐进食,食堂提供盒饭,但鼓励员工自己备餐,自带餐具。就餐时一人一桌,就餐最后一刻才脱下口罩。”该负责人透露,公司实行防疫“一厂一册”,从上下班途中怎么做到废弃口罩处理,各岗位防疫注意事项,都做了“标准化”条款。记者 汤荣汛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