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当前防疫形势严峻,为了避免疫情向监所流入,有效应对在押人员出所难、回所隔离难等问题,为减少被感染几率和可能存在的其他风险,2月14日,凤阳县看守所协调县法院对防疫期间冲卡妨害公务的犯罪嫌疑人史某某进行了网上庭审。此举既保障在押人员健康,又确保了诉讼正常开展,此举措在全省尚属首例。

  据了解,2月4日11时许,犯罪嫌疑人史某某不服从凤阳县府城镇中都西苑居民小区现场疫情防控人员管理,当场掀翻工作人员的办公桌,辱骂并殴打执勤人员。由于其涉嫌妨害公务罪,当日被凤阳县公安局刑事拘留,2月5日被批准逮捕。2月14日,凤阳县人民法院依法对史某涉嫌妨碍公务罪开庭审理。由于当前正值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期,在押人员出所审判,回所后需进行隔离观察,不但存在被感染和其他风险,还对监控的管理工作造成很大难度。凤阳县看守所联合法院采取网上庭审,从而有效解决在押嫌疑人出所的风险。庭审期间,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全程视频直播。据悉,本次庭审是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凤阳县法院在凤阳县看守所远程庭审室网上公开审理的首例。

  张金好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