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嫌小区疫情执勤卡点播放的防疫信息喇叭声过大,铜陵市义安区一名女子一怒之下,将喇叭摔坏在地。2月17日,警方依法对女子阻碍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作出了行政处罚。

  14日7时许,铜陵市五松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将小区疫情防控点的喇叭摔坏了,影响了疫情防控宣传。民警迅速出警至现场,通过现场走访摸排,最终确定了该小区3栋居民裴某为行为人,随后,民警来到裴某家中,依法将其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了解,女子裴某今年51岁,她告诉民警,当日早上,其丈夫上夜班回家准备休息,但是小区卡点宣传防控疫情的喇叭声太吵了,使其家人无法入睡,因此,才做出了此行为。

  裴某对摔坏喇叭影响防疫工作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同时,对自己的行为也感到懊悔。鉴于裴某在案发后,能认识到错误,并得到谅解。2月17日,五松派出所在固定相关证据后,对裴某阻碍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作出了行政罚款200元的处罚。

  张诗学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