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如期而至。近日,记者从淮北市城管局获悉,为了给广大学子营造一个安静良好的备考环境,淮北市城管局联手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禁噪护考行动。

  日前,市城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四部门联合下发《通告》开展禁噪护考。6月5日—6月8日、6月11日—6月16日高考、中考期间,对城市噪声敏感的居民集中区域内的所有建筑施工企业的夜间施工一般不予审批(晚22:00次日晨6:00),确因特殊需要须连续作业的,必须报经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市公安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共同批准。其次,划定禁噪区域。高考、中考期间,距各考场场界、市区宾(旅)馆300米范围内,全天(昼夜)禁止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禁止进行对周围环境产生噪声污染的工业生产、商业经营、娱乐、民事等活动。

  同时,加强车辆管理。除过境公路外,在市区噪声控制区内,严禁机动车鸣笛,严禁拖拉机作业,机动车辆限速30公里/小时行使。同时,设立举报热线。市城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别设立投诉举报热线电话,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接受群众监督举报,严肃查处高考、中考期间环境噪声扰民行为。

  高考、中考期间内,遭遇噪音,市民可及时拨打监督举报热线电话:市城市管理局0561-2128888、市生态环境局0561-12369、市公安局110,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0561-12319。

  来源:淮北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