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10时许,宣城火车站派出所执勤队长金志强在车站一楼安检口检查巡视时发现安检仪传送带有一个女士挎包,一直无人领取。于是对挎包进行安全检查,发现包里面有人民币千余元、身份证、银行卡和学生证等物。金队长立即调取候车室监控,并通过车站广播寻找失主。30分钟后,经多方查找终于找到了已经在排队准备上车的失主张女士。看到自己的挎包,张女士表示尚未发现自己的挎包已经丢失,对民警细致的工作表示感谢。据张女士介绍,自己是一名刚上大一的学生,准备去合肥读书,匆忙间经过安检时将挎包忘拿,所幸民警及时发现并通过监控和包内的信息找到了张女士,才避免了财物和身份证件的丢失。

  近期,由于节后旅客增多,丢失物品以及身份证件等情况也随之增多。19日上午9时许,执勤民警就在售票厅发现了一张无人领取的身份证,通过身份信息查找到了丢失身份证的旅客及时返还。据丢失者李先生介绍,自己在南京、杭州等地做生意,当时在售票厅买完票,就将车票和钱拿走了,身份证竟然忘记拿了,所幸民警及时发现并联系上李先生,才避免了麻烦。

  元宵节过后,各地火车站迎来了学生返校的高峰,很多旅客因为着急赶路,经常会粗心大意,将行李和财物遗失。铁路警方在此也提醒旅客注意,尽可能早一些来火车站,这样进站安检的时候,不至于太过匆忙。乘坐火车最好把行李化零为整,如果行李箱和背包是比较大众的款式,最好能做一些标识,免得拿错或忘拿。无论是在候车还是乘车时,都要看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以防遗失、错拿或被盗。发生此类警情时要及时报警。

  来源:中国宣城网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