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兔年首场寒潮来袭!

  从(1月22日)大年初一起,寒潮将携大风降温来报到。中央气象台10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最低气温出现在25日早上。

  1月22日11时,合肥市气象台发布冷空气消息和全市天气预报,目前北方有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明天上午开始自北向南影响我市。受其影响,全市偏北风力增大到4级,阵风6~7级,冷空气过后平均气温将下降7~9℃,25日早晨最低气温-8~-6℃。

  再看全省情况。据安徽气象台预报,1月22-23日我省仍有降水,其中山区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雪;其他时段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图1 22-23日全省逐日雨雪预报图图1 22-23日全省逐日雨雪预报图

  气温方面,受冷空气影响,23-24日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7~9℃;冷空气过后,25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9~-6℃。23—24日全省偏北风力增大到3~4级,阵风7级。

  气象部门提醒,关注22-23日我省的降水天气和23日早晨沿淮淮北部分地区的雾对交通的不利影响。23-24日降温幅度较大,25日早晨低温较低,对生产生活、能源保供、人体健康和农业生产有不利影响。

  请市民朋友做好防寒保暖,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来源:合肥市人民政府发布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