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省城淮南路年初一起封闭施工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通讯员 卫超)1月19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建设部门获悉,为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抢抓施工“黄金期”,备受关注的淮南路(北二环-炉桥路、胜利路-铜陵路)工程将于1月22日(大年初一)开始封闭施工。封闭期间,过境车辆经新蚌埠路、明光路、站西路、胜利路、铜陵路、临泉路、长江东路、长江东大街、裕溪路等周边道路绕行,沿线单位及小区可通过周边路网绕行。

  现有的淮南路从北二环起步,一路向北延伸,分别与涡阳路、天水路、淮海大道、东方大道、魏武路等道路相交,并延伸至长丰县境内。而在合肥老城区,淮南路从炉桥路起步,一路向南延伸至胜利路。

  根据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的消息,淮南路将跨过北二环向南延伸,先后与杏林路、凤台路、青龙路、临泉路、新蚌埠路、北一环和炉桥路相交。其中,淮南路在穿过铁路时,拟采用桥梁方式跨越现状铁路,并在凤台路交口北侧落地。另外,淮南路还将从胜利路起步,继续向南延伸,先后与长江东路、琅琊山路、东一环、天长路、来安路等相交,最终抵达铜陵路。记者在规划方案中看到,这两段道路均规划为城市主干道,淮南路(北二环-北一环)规划红线宽45米,其余路段规划红线宽40米。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韦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