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会好声音]省人大代表姚艮平:加强我省慢性肾脏病防治体系建设

  慢性肾脏病在我国发病率高达10.8%,且拥有高致残率、致死率的特征。安徽省人大代表、来安县家宁医院肾内科(血液净化中心)主任姚艮平,在两会期间,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我省慢性肾脏病防治体系建设提出了建议。

  “随着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等代谢性疾病发病率不断攀升,加之人口老龄化的影响,我国慢性肾脏病发病率呈现上升趋势。”姚艮平介绍道,慢性肾脏病早期症状不明显,如不积极治疗,很可能会发展成尿毒症,一旦透析,每年十万余元的费用,会给政府、社会和家庭都将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因此,她认为对慢性肾病进行早期筛查、早期诊治、早期干预非常重要。希望政府能够对慢性肾病的治疗予以高度重视。

滁州市代表团 姚艮平滁州市代表团 姚艮平

  姚艮平建议:提高慢性肾脏病早期筛查覆盖率,将慢性肾脏病纳入基层慢病管理体系;推进基层肾脏病专科建设;加强健康宣教,提升全民肾病防病意识;加强全国慢性肾脏病流行病数据,完善患者健康监测和管理体系。(通讯员 张丽 记者 孟一凡 李浩 段玉)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凌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