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会好声音]省政协委员黄皞:让数字IP更好赋能安徽经济高质量发展

  数字创意产业是数字技术与创意产业相互融合的新经济形态,是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十四五”时期安徽省大力发展的十大新兴产业之一,截至去年11月底,全省数字创意产业签约、开工、投产项目2304个,总投资金额5960亿元。

  省政协委员、安徽森隆集团总裁黄皞认为,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加速发展,在全球范围内数字产业已成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黄皞委员来自侨联界别,从事文化创意、文化投资工作,对数字创意产业发展有自己独到的观察和体会。

  “安徽文化底蕴深厚,干事创业人才辈出,发展数字创意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然而我省各地市经济发展水平不一、产业结构不均衡,因此在数字创意产业发展方面还是存在一些痛点和难点。”黄皞说,今年上会他带来了一份关于数字创意产业发展的提案。

  黄皞建议,要进一步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拓展多业态的数字文娱模式,结合各地实际情况优化产业布局。结合安徽本土游戏IP、互联网媒体技术等优势资源,可设立安徽电竞赛事中心和人才实训基地,承接国际、国内大型赛事,并调控电竞人才从培养到就业的全生态,实现“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对于既有数字文化资产与IP版权进行保护,并结合新技术新创意,进一步衍生赋能,成就一个又一个“出圈”的好IP。发展数字经济+文旅,线上线下同步打造主题街区,促进我省文旅消费升级,更好推动安徽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汪应智 程昊)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凌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