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集训基地走出技能大赛世界冠军

  2022年3月8日至15日,为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做准备的天津市电子信息技师学院教师张洪豪,来到安徽省金寨县参加国家集训队走训。“我们学习了专业英语、技术文件等理论知识,进行了配线架端接、光线熔接速度竞赛、铜缆端接速度竞赛等综合技能实操。”他说,“通过集训,我学习了理论知识、竞赛思路,掌握了更专业更便捷的操作手法,也与其他几位选手有了更加深入的竞赛交流,提升了自身的理论知识储备和专业的技能实操能力,为冲刺世赛打下基础。”

  在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上,张洪豪一举夺得信息网络布线项目银奖。

  如他一样,在世赛特别赛上获奖,且参赛前在安徽省参训的选手不在少数。

  安徽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省人社厅统筹协调了金寨技师学院、芜湖技师学院、阜阳技师学院等5家单位作为信息网络布线、移动应用开发、网络系统管理等5个项目集训基地,培养出的选手共获得3个项目金牌、1个项目银牌和1个项目优胜奖。

  信息网络布线基地(安徽金寨技师学院)负责人张军表示,该基地现有世赛“信息网络布线”项目设备10套及相关工具耗材,可满足省级以上赛事和技能培养的需要。基地集教学、实训、培训、鉴定、赛事为一体,引入世界技能大赛项目的技术规范和标准,培养学生掌握各类模块、配线架的端接安装方法、布线技巧以及光纤熔接方法、光纤和铜缆故障排除、光纤和铜缆的性能测试,并进行无线网和智能家居的设计安装与应用。

  “在备赛的关键阶段,我们邀请了巴西专家进行远程答疑交流,厘清得分点,探讨赛题赛前改动方向和可能性。”家具制作项目中国集训基地(安徽展睿)位于安徽省黄山市,基地负责人方巧娟聊起助力选手得金的关键,“把世界先进技术请进来,让中国工匠精神走出去!”

  2023年,万象更新。如今各个基地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筹划。张军说:“我们正在申报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信息网络布线项目安徽省集训基地和国家集训基地,按照世赛标准,开展集训考核,选拔优秀选手参加2023年在天津举办的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争取更好成绩。同时,基地将继续发挥技能训练和培训优势,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为信息通信行业培养更多技能人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应有力量。”(记者 徐慧冬)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韦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