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湖市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返乡人员专场招聘会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16日,由芜湖市人社局、市经信局、市民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健委、市乡村振兴局、市疾控中心、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等11个部门联合主办的2023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芜湖市成功举办。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正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杨正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就业工作摆在“六稳”“六保”之首部署推进,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扩大就业容量、稳定就业岗位、拓宽就业渠道,优化培训服务,促进供需匹配,推动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2022年全市实名制新增就业13.02万人,新招引大学生6.7万人,形成“以增长促就业、以就业稳增长”的良性互动,全市就业形势稳中有进。

  启动仪式上,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秀丽介绍了芜湖市2023年“春风行动”总体计划。今年的春风行动以“春风送真情就业暖民心”为主题,为期3个月。活动期间,芜湖市将组织各类招聘活动300场,参加招聘会的企业近6000家,提供就业岗位超过8万个。

  随后,重点企业代表、返乡人员代表、返乡就业代表和人力资源产业园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号召广大外出务工人员回芜就业创业。“芜湖市人社局开发‘就业芜优’服务平台,精准匹配我们的就业需求和企业岗位信息。”返乡就业代表方露露告诉记者,“在这个平台上还可以参加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为我们就近就地实现就业及经营实体招工用工提供了最优服务。”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举办了返乡人员专场招聘会,奇瑞汽车、无为比亚迪、信义光伏等54家重点企业参会,提供各类就业岗位8000余个。现场还设有创业展示区和技能培训区,集中进行了返乡创业产品和“新徽菜·名徽厨”技艺展示,约有2000名返乡劳动者和本市市民参加了这场新春就业大集。(文/图 杨中忠 樊丽丽)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刘正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