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会好声音]省政协委员宋红伟:发挥劳模示范作用 攻克更多“卡脖子”难题

  今年首场“直通两会”活动上,安徽省政协委员、芜湖新兴铸管有限责任公司轧钢部部长宋红伟讲述了自己的履职故事。“在一年多调研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发展的强劲势头,我为安徽近年来的发展速度和质量感到骄傲。”

  从普通轧钢工人成长为全国劳动模范,宋红伟在钢铁制造业一线工作34年,他牵头开发的汽车发电机爪极、火车车轴和挖掘机斗齿钢,目前成功进军高端市场。2013年,芜湖新兴铸管公司成立“劳模创新工作室”,在他的带领下,工作室攻克了许多“卡脖子”的技术难题,取得多项专利,极大改善了职工工作环境、降低了大家的劳动强度。

  “2022年8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勉励他们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也肯定了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中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这种精神,我深受感动,也倍感鼓舞。”宋红伟说,他将继续发挥全国劳模的引领和示范作用,通过劳模工作室,精益求精,带领团队青年工程师们不断钻研技术,“继续开发更高端的产品,努力攻克生产中存在的难题,为推动我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和新兴产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陈欣然)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凌梦婷)